搭啷啷痞客邦開張第一篇文

就是最近紅到爆跟戲裡紅礦土一樣鮮紅的Crimson Peak腥紅山莊啦!!!!

其實說穿了姐會去看這部片齁有很大的一個原因大概70趴是因為"小湯湯~~~~~~~~" 

人客呀你說這種樣子不愛嗎??




好我要冷靜一點不然整篇都會偏題到小湯湯去(吸吐吸吐


Alright alright我們看電影吧~~

Ghosts are real. I've seen them all my life.

腥紅山莊的故事背景在1901年的美國的水牛城及英格蘭

一個從小活在母親亡靈陰影下的少女-伊迪絲

遇見了一個來自英格蘭的神秘男爵-湯瑪士夏普

「腥紅山莊」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的神秘氣息及迷人外貌吸引著少女,重點是少女的才華受到他的重視

她身陷他的魅力於是決心跟隨他回到他位在英格蘭遙遠的哥德式莊園

這莊園的地下流著血紅色的黏土礦,染紅了雪地和山腰,也因此被稱為"腥紅山莊"

看是幸福的開始,宅邸裡的鬼魅卻攪擾著少女,但真正可怕的不是夜夜出沒的魅影而是活生生的人


伊迪斯一邊解開謎團也一邊將自己推入恐怖的危機中


到底這宅邸隱藏著什麼是多麼讓人害怕且不可告人的秘密?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手指大螢幕


------------------------------------------分隔唷嘿呀---------------------------------------------------


基本上齁這個片子啊不是恐怖片不是恐怖片不是恐怖片,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3遍

如果你抱走進去然後要被嚇2小時.抖到爆米花飛出來的比吃進去還多的心態的話,,跟你說一句:作抹告!!!!!

它是一部很黑暗很黑暗的愛情故事,黑到你可能會不舒服的黑

會是限制級絕對不是因為小湯湯的白屁屁,而是內容和血腥

(屁屁圖不放上來,請大家自己去估狗謝謝,我怕教會的叔叔阿姨們覺得我是壞孩子 )

上面說我70趴為了小湯湯,剩下的30趴就是為了故事劇情.導演以及華麗的場景設計去看的

以前看過我聊電影的朋友知道,我就是很愛這種童話故事或是經典老套劇情

王子級男角純真的女角標準童話故事

閃.邊.去.滾.遠.點.讓.姐.來.SAY.YES!!!!!

  古老大宅裡面鬧鬼老套劇情


我覺得這部的賣點就是這兩個,而且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的用意就是在向經典恐怖片的劇情致敬

此外導演的選角能力真的無話說,小湯湯無疑就是湯瑪斯夏普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 


套一句導演說的話:他帥到讓女人發狂,但又能同時黑暗到讓妳害怕(因為是名言所以畫底線)

但其實真正欽點了小湯湯的人是導演的一雙女兒

哈哈哈哈哈花樣少女果然都敵擋不住小湯湯的魅力啊啊啊啊啊(做得好妹子們GIVE ME 5

飾演伊迪絲的Mia較為人所知的電影就是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

她空靈的氣質完全符合戲裡獨立不同一般千金小姐勢利且有自己理想的少女

小道消息聽說本來是要找新一代獨立女性代表妙麗(艾瑪華森)來演,但我覺得還是蜜亞比較合適

「Mia Wasikowska crimson peak」的圖片搜尋結果「Mia Wasikowska crimson peak」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厲害的是詮釋恐怖姐姐露西兒的Jessica,將姐姐的殘酷及喪心病狂演得淋漓盡致

我看得超害怕但又超著迷,強大演技超級佩服der

而且我必須說Jessica戲外跟戲裡的樣子真的很不像啊!!!!!!!!

另外呀

屏除戲裡小湯湯和潔西卡的姐弟戀,我其實滿愛看他們倆作夥的


感覺就是超級可愛的一對小情侶


而且潔西姐為了演活露西兒和湯瑪士之間那種連體嬰的感覺

吃足苦頭場場踩著約17公分多的高跟鞋為的是和身長188的小湯湯看起來視角一樣

(我好喜歡這張!!!!!!


另外整部戲的靈魂就是

整座從無到有,棚內搭建的腐朽哥德大宅




有生命的宅子會呼吸會哭泣的宅子

天花板的大洞不斷飄下雪花唯美帶著詭譎,細節的腐朽做的巧奪天工感覺這房子隨時都要崩毀




看完腥紅山莊後我的感想就是啊千萬不要虐待自己的孩子給孩子偏差的觀念,孩子其實會比大人還冷血

還有就是不要被隨隨便便跳出來的高富帥給迷惑,然後先看看他有沒有很令人害怕的姐姐

哈哈哈感覺好像是來亂的齁??但是真的啦你們去看就知道了,看完一定會有這兩個想法!!!!!!!!!

屏除那個恐怖的姐姐,跟湯姆這種男神住在鬼屋裡根本不是問題好嗎(翻白眼

我覺得這部其實很好看,只是如果真的只想要看普羅大眾style鬼片的話就不是很建議

吉勒摩導演的作品一直都不是很大眾口味(除了上一部的環太平洋)羊男的迷宮跟惡魔的脊椎骨就是最好的例子

但很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溜~~~"魔幻帶著純真 童話帶著驚悚"這個就是這位來自墨西哥的導演的風格啦!!!!

想嘗試看看的人我想也不會讓你失望的!!!!!!

小湯湯表示:

*最後另外補充今年10/9紐約第五大道上最大精品百貨波道夫古德曼證是跟導演合作

用五個櫥窗展示五個代表腥紅山莊的場景,真得不得不說櫥窗設計超有學問

路人花不到一秒看的櫥窗,背後真的要花很多的心血



好啦~~~~腥紅山莊的介紹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啦!!!

事隔好久沒寫電影文,寫了我好幾天啊!!!!大家歡迎給我指教喔~~~

也可以跟我說想看哪部電影的介紹如果我有看過我就會和大家一起聊聊的!!!

下一次我們來介紹姐姐妹妹們都會瘋狂的Magic Mike XXL吧!!!!!!!!!

小湯湯:bye bye bye bye



arrow
arrow

    Viol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